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伏季休渔,这些事你需要知道

时间:2019-05-07 15:56:51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今年5月1日起,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和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南海

5月1日12时起,南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今年广东省海洋伏季休渔期将持续到8月16日12时,为期3个半月,共107天。休渔海域范围为: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钓具、国内养殖船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都纳入休渔作业范围。据统计,全省应休渔船29388艘,核准免休渔船2730艘。

东海

5月1日12时起,东海和部分黄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今年浙江省海洋伏季休渔期将持续到9月16日12时,为期4个半月。在伏季休渔一周后,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水潺、虾蛄8种水产品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禁止销售。

渤海

5月1日12时起,渤海和部分黄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今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期将持续到9月1日12时,为期4个月。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禁渔区线内侧海域特殊经济品种海蜇的专项捕捞生产,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今年全部纳入限额捕捞管理。

什么是伏季休渔?

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重要的渔业资源养护制度,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自1995年实施以来,海洋伏季休渔政策有效保护了渔业资源,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7年,针对海洋伏季休渔前渔民大量捕捞产卵群体和幼鱼、不同海域休渔不同步、休渔期间渔船违规作业等问题,农业部对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进一步做出了调整和完善,统一并延长了休渔时间,将渔业辅助船一并纳入伏休范围,扩大了伏休对象范围,不仅有利于渔业资源养护和恢复,还有助于沿海各职能和监管部门统一步调,形成合力。

怎么监管?

农业农村部要求,沿海各级渔业渔政主管部门要继续坚持“史上最严伏季休渔管理”标准,加强海陆联动和部门协同,盯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对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捕捞活动行为,严格监管特殊经济品种专项捕捞,确保伏季休渔平稳有序。在此基础上,环渤海三省一市要尽快构建渔港、渔船、海水养殖相统一的渤海综合治理体系,不治乱象绝不收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