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潮南印染恢复生产在即!将打造超1000亿元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时间:2019-10-12 18:15:20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据潮南电视台消息:近年来,潮南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省构建贯通东西的跨区域产业链有利时机,坚持做大堆头与优化结构同步推进,以转型为契机,集聚高端要素,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有序推动拟保留印染企业入园发展,连接上下游,聚合中小微,逐步把印染中心建设成为绿色、创新、阳光、共享的园区,打造超1000亿元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近日,记者来到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看到,园区通用厂房、自建厂房等建设正在有序进行,已经有部分企业开始陆续安装设备,园区其他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也正在抓紧建设中。

随着园区各项建设的逐步推进,特别是该中心热电联产项目一号锅炉在本月19日成功实施点火后,正在安装专业印染设备的汕头市丰诚织染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设备的逐渐安装完善,对于早日恢复生产,他们充满了信心。


汕头市丰诚织染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进丰:这个项目在两个多月前就封顶了,现在整个内部的装修也基本完成了90%,设备也安装了有20-30%,预计在11月底或12月初我这边的企业就能够投产。整个园区建设进度还是挺让人满意的,现在整个园区都是一股“全面开锅”的现象,很多企业相对比较有信心,像前几天热电联供锅炉的点火试炉,给整个潮南的印染企业家们提振了信心。


据了解,目前印染中心污水处理厂一期具备污水处理能力;热电联供厂1号锅炉成功点火,具备运营条件;污水处理厂二期完成58.5%工程量,原水管道铺设基本完成;通用厂房项目完成主体工程约86.2%,北区5栋厂房已移交入园企业,南区5栋厂房基本建成,正在进行装修;商住服务配套设施、道路管网基础设施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中信环境(汕头)印染环保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王俊:整个印染园区早在今年的六月份,污水处理一期、热电联供第一期建设内容三炉两机已经是全部建成,已具备处理污水和供气的能力。道路管网设备在10月底之前做好相应的收尾工作,保障在10月底之前通用厂房及自建厂房的企业一旦具备条件生产,我们就能给他们供水、供气,收集污水到污水厂处理达标后排放。目前企业入园这块,我们是有76家企业入驻到通用厂房,其中北五栋19家企业已经在安装设备或者是已经完成设备安装正进行调试,南五栋57家企业在10月底之前就可以拿到我们交付给他们的厂房进行设备安装,自建厂房的52家企业已经全部拿到土地,其中首批拿到土地的6家企业预计有部分企业在10月底前就能够具备生产条件。


据了解,目前拟保留的印染企业全部均已入园建设。首批自建厂房的6家企业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正进行设备安装。75家小规模企业将进驻10栋通用厂房,其中北区5栋厂房19家企业正进行设备安装,力争年底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企业入园生产。


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成后,将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全区印染企业的污水、废气的达标排放问题,对推进潮南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练江流城综合整治、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局面将发挥关键性作用。

图为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规划效果图


同时,印染中心还将立足我区传统优势产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整合提升中小微企业竞争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力促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超1000亿元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聚群。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