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世界鸟王”受邀参加“一带一路”东盟工商领袖峰会

时间:2023-06-30 16:04:54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2023一带一路东盟工商领袖峰会”于6月27日在泰国曼谷成功举办,显得恰合时宜且意义重大。泰国亲王刚猜、泰国亲王善猜、泰国陆军司令部上将、中国阿拉伯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高峰、阿联酋迪拜商会与侨联代表、泰国企业代表等百余位国际人士、华人华侨、中国企业家、艺术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刚猜亲王在演讲中指出,中泰双方要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往、多走动。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关于中泰未来5年《中泰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统筹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要有效对接各自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为来自四川大凉山走出来的彝族汉子,他不仅是“企业家”、也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鸟王”,还是“自由摄影人”。自2015年开始,他化身公益“拍鸟侠”,前往肯尼亚、美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巴西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拍摄到四千多种鸟类。为进一步做好爱鸟护鸟公益科普和宣传,2019年6月17日,由中国爱鸟人艾雅康先生与乌克兰总统维克多・尤先科、爱尔兰总理伯蒂・艾亨、匈牙利总理麦杰西・彼得等九国政要共同发起了首届“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发布会现场一起完成了“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的启动仪式,秉承“天空没有鸟、世界会变小”的理念,呼吁爱鸟护鸟,向世人传播人鸟和谐的自然之美,艾雅康与中国绿发会共建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委会,以期凝聚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列中来。

    6月27日在曼谷举办的 “一带一路”东盟工商领袖峰会,“世界鸟王”艾雅康先生受邀参加出席,并在此次大会中,以全身心投入到全球鸟类多样性保护公益事业中,致力于世界各地鸟类拍摄及爱鸟护鸟工作,历尽千辛万苦拍摄野生鸟类四千余种,荣获泰国第十世国王勋章,作为自由摄影人和对鸟类的保护,荣获泰国皇室成员“生物多样性保护卓越贡献奖”,和“御用生态鸟类摄影大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了推动爱鸟护鸟公益事业发展,艾雅康创立了四川万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共同发起创立了中国绿发会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委会。在中国绿发会的支持下,推出了“雅康国际爱鸟工程”,于2019年6月17日举办了由中国人发起的首届“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并在2020年第二届“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上开放了艾雅康鸟类生态博物馆。

    “目前还没有一本比较全面规范的世界鸟类百科大全,我未来的追求便是在有生之年啃下这块硬骨头。我想通过自己的拍鸟行动,走遍世界每个国家,呼吁人们爱护鸟类,爱护地球母亲。我要创造世界纪录,让世界知道有个中国人用行动在告诉人们,中国是热爱环保的国家。”艾雅康称,为了这个使命,他将继续保护鸟类、保护环境,回报国家、回馈社会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