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全台湾首座离岸示范风场 10月底将完成建置

时间:2019-10-08 17:44:47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photo.jpg

海洋风电即将商转,为台湾离岸风电创下里程碑。图为海洋风电二期第一座风机,海上安装作业。 图/沃旭提供

我国台湾省将迈入离岸风电时代。海洋示范风场(Formosa 1)今年十月底将完成建置,今年底并联商转,成为台湾第一座商转离岸风场。继海洋风电今年底商转,明年进入离岸风电爆发年,若开发顺利,明年总计有848MW(百万瓦)离岸风电加入供电行列,接受台电调度。

苗栗龙凤渔场外海即是海洋风场场址,海上矗立二十座风机随风运转,到月底风机数量还会增至22座,抢在强劲东北季风来临前完工。“经济部”表示,首座示范风场完工和商转,代表离岸风电将在台湾落地生根,成为台湾能源结构一部分。依“经济部”规划,至2025年离岸风电装置容量达5.7GW(十亿瓦)。

海洋风场由海洋风电施工营运,装置容量为128MW,其中8MW(2座4MW风机)为第一阶段示范风场,120MW(20座6MW风机)为第二阶段,今年九月五日第二阶段工程的首座风机试运转,现仅剩最后二座风机待安装。

海洋风电风机是先在台中港预组装后,由安装船载至苗栗外海进行安装,现仅剩2座风机待安装,安装进度须视近期有无受台风影响而定,预计十月底可以全部安装完毕,年底前取得“经济部”电业执照后即可正式商转,每年可供应十二点八万户家庭使用。

除了海洋风电抢头香将于今年底商转外,另一个台电示范风场则有110MW,预计明年底完工并联。部分离岸风电遴选案也以明年并联商转为目标,包括海能风电开发位在苗栗外海的海能风场(Formosa 2)378MW,预计设立47座8MW风机;达德开发位在云林外海的允能风场360MW装置容量,估计45座8MW风机。

(编辑:Nicol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