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全台湾最大地面光电 100MW彰滨光电场启用

时间:2019-10-12 18:15:18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全台湾最大地面型光电,总装置容量 100MW(10万千瓦)、占地134公顷的彰滨太阳光电场于8日正式启用。预估每年可发1.3亿度绿电,提供超过3.6万户家庭的一年的用电量。

48868450916_22a7e05907_b.jpg

彰滨太阳光电场空拍图。台电提供

彰滨光电场位在彰滨工业区仑尾区,去(2018)年2月开工,10月就发出第一度电。今年3月则进入全区并联发电,10月竣工。预估年底拿到电业执照后,正式迈入商转。累积至今已生产约9600万度绿电,即将迈向第1亿度。

台电再生能源处太阳光电厂厂长林恒山表示,彰滨光电场系统效能值(PR)高达87%,比一般光电场83%或84%更好;容量因素达18%,也高于一般光电场的13-14%。

林恒山解释,除了与地理位置有关外,彰滨采用单晶、双玻双面太阳能板也是主因。这是运用太阳光照到地面后,地面的反射光来发电,也就是说,连光电板背面都可以发电。

48868444861_811242d405_b.jpg

彰滨太阳光电场目前是全台湾最大地面型光电场。摄影:陈文姿。

针对太阳光电的不稳定特性,彰滨光电场也将设置10MW的试验性储能系统,比台中龙井及高雄永安各1MW的“配电级”储能更高。后续配合离岸风电并网,预计提升到40MW储能。

针对外界对太阳光电板清洗的疑虑,林恒山解释,彰滨光电场只会以清水清洗,清洗一遍就要花上200万。台电曾就砂尘对光电瞬间转换功率的影响进行比较,发现影响并不大,因此,除非必要,最好的方法还是让雨水清洗。

林恒山进一步指出,割草的运维成本更大,全场割草一次要100多万,一年3-4次。如果草高过模块,长期让光电处在阴影下,将产生热斑效应。再不处理,严重时甚至造成永久性损害。不过,光电场不会因此去除杂草,因为少了草,将会有更多风沙。

48868445001_ae58c678f5_b.jpg

彰滨太阳光电场的运维还包括清洗与除草。摄影:陈文姿。

彰滨光电案场投资额57亿,加上输电线设备,总投资额62亿。彰滨也是国内第一个以161KV输电网并网的太阳光电场,投资金额较一般光电场高,但趸购费率上也有相对加成。

台电表示,小燕鸥是彰滨光电场重要的生态访客,每年4~7月繁殖期会随着西南风到来,台电与野鸟学会合作,利用光电场开发后留设的绿地营造栖地,选定景观调节池用地划设约7.4公顷作为小燕鸥育雏区,提供小燕鸥或其他水鸟饮水。光电板的意象图也以当地保育类动物白海豚及小燕鸥为设计。

台电正在台南七股打造另一座太阳光电场,装置容量150MW,预计明年3月完工,届时将超越彰滨光电场规模。

48868445086_0e28621d5c_b.jpg

彰滨太阳光电场目前是全台湾最大地面型光电场。摄影:陈文姿。

(编辑:Nicol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